close

每次帶著刺蝟去散步時(我都是陪散步的),
好奇的路人都會跑過來圍觀,
然後就會開始問問題了...

例如:

「那種動物叫刺蝟嗎?」
「是你養的嗎?」
「好可愛喔,都吃什麼?」
「你怎麼抱牠?會刺人嗎?」
「你有被刺過嗎?」
「我碰牠會不會刺我?」
「牠好可愛,你花多少錢買的?」
「會長到多大隻?」
「吃東西會吃很多嗎?」
「只有這種顏色嗎?」
「睡覺會睡在哪裡?」
「大小便會很多很臭嗎?」
「他會叫嗎?」

...
其他我忘了,
話說我真的很佩服他們,
第一次就敢碰他們,
想當初,土豆造成我心裡滿大的陰影說...
畢竟他突然「哼!」的一聲刺起來,
我真的會怕(當然現在是不會,哈!)

建議刺蝟家長們,乾脆作一張Q&A的表格,
當有人開口時,馬上亮出那一張
哈哈!
就有點像是報紙某個小角落會放個知識一樣!
不錯吧~

 

但是這應該只對大人有用,
小孩就........

 

我說一下我們去淡水時的經歷。

像往常一樣,
我們(我跟歪歪貓)到了有草皮的地方休息一下,
把土豆根毛毛拿出來草皮上跑跑,
附近在玩的小孩發現了,
就靠過來看,
他們隨便問了幾個問題就想伸手摸毛毛,
毛毛的脾氣想也知道,一定會爆刺!
小朋友的手很嫩,等等被刺到我可賠不起,
所以我告訴他們說:「弟弟你們不要摸喔,他們會刺刺」
然後這幾個小孩就乖乖的看著他們跑來跑去。

漸漸的,有一些大人也來圍觀(也有小孩),
只有少數人蹲下來摸,
都摸土豆啦~毛毛躲起來了,
幾個小孩開始也想接近,
但是他們是...
對著土豆的面前故意用腳又踩又踏「蹦!蹦!」,想嚇他們!
然後開始有小孩撿地上的小石頭或者是拔野草丟他們
還有小孩在地上撿到燒酒螺之後,
跟旁邊的小姐說「你看,是貝殼耶~」
然後說完就丟土豆
而且到我阻止時還是一堆小孩在丟他們 ...

是怎麼了?現在的社會是怎麼教育小孩子?
看到可愛的動物不是愛護他們,
是欺負他們!?
天啊!這些小孩是跟誰學的?

我記得上次看電視『寵物當家』
很可愛的水豚(還是土撥鼠的)供小孩摸,
家長都會趁這個機會教育小孩子,
「要輕輕的愛護他喔,不然他會痛。」
「你看他們在睡覺,不要打擾到他們的生活」
等等之類的。

但是我在動物園裡卻是看到很多人拍打著欄杆或玻璃,
大叫「起來!起來!」「過來!過來!」
很誇張....

 

所以各位刺蝟家長請注意,
下次看到小朋友接近時,
請記得趕快把刺蝟抱起來,
至少要摸要看是由你抱著,
他們應該不至於丟你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刺蝟毛毛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