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帶著臭毛毛去到操場跑跑步曬曬太陽,

他一直到處亂跑,還差點手腳掉進水溝裡,

為了讓他遠離那幾個危險的地區,我們就把他抓起來(手托住下面抱起來)

結果他又咬人了,這次還咬出血來

而且好像每次抱牠就會咬人...

一次的散步就已經把牠的主人咬了3.4個傷口,

真的很壞!但是又不知道怎樣牠才會改掉這個壞習慣...

他主人已經私下跟我說:

「我已經不知道養他幹麻了,我講的話他又聽不懂,每次都只知道咬人。」

「每天幫他把屎把尿的也是我,花那麼多錢在他身上的也是我,但他就只想咬人。」

「牠要刺我可以、要拉屎在我身上可以、要咬人也都隨他,但是竟然每次都咬到手流血是怎樣!」

毛毛真的是讓人家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,

一路看牠長大,說真的成就感很少,每天都對他只有生氣和無奈....

我們一直都是用手去摸牠,讓牠躺在腿上睡覺,放在桌上餵牠吃東西,

醫生說:改善壞習慣,就是要讓牠知道做了這種動作,會被用討厭的東西對待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他以後做這個動作就會怕,然後就不會這樣做;但是也有相反的。

討厭的東西我們只知道:他討厭被人家拎起來,所以牠一咬人就把牠拎起來,嗶嗶叫

可是牠只會一直生氣,就是不會變乖...

也是過鞭子與糖果的方法,被咬就處罰(拎起來),然後放下來就餵麵包蟲,

可是也沒有什麼成效。

有誰有好方法可以教我們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刺蝟毛毛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