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刺牙牙 

這個問題是很多人都問過我們,居於「刺蝟很刺嗎?」之下,

我也用同樣的問題問過歪歪貓:「土豆會知道自己叫做土豆嗎?」

她的答案是「會!」

據說,歪歪貓也被這個問題困擾很久,

所以某天就蹲在土豆的小屋前面,對著裡面大喊「土豆!土豆!」

結果土豆真的從裡面走出來,一臉「你找我呀?」的表情,

土豆看一看歪歪貓,發現好像真的沒什麼事情,所以他又回去窩裡睡覺,

之後歪歪貓又對著土豆窩裡面喊「米踢!米踢!」(叫別人的名字試試)

土豆在裡面毫無反應,繼續睡覺,

然後歪歪貓又再叫了土豆的名字「土豆!」

土豆這次只有把頭探出來看看誰在叫他,

但是他真的知道「土豆」是在叫自己。

 

同樣的問題,還問了花花的主人,

她說花花會知道是在叫她,但是不太會理人,

但是只要有人靠近他就會抬頭張望「是不是要給我東西吃?」

所以她聽到人在叫她,只會覺得有東西吃嗎?

但是會時常跟花花說話,讓他聊解主人的情緒。

 

毛毛的話,說真的我不是很了解他的想法

叫他的時候有時會翻個身,或是嚇了一跳「斯!」了一聲,再慢慢回頭....

應該跟他平常的作息有關吧,

平時他在睡覺,叫他「毛毛」的時候就是要把他抓出來,

吃飯喝水上廁所還是帶他出門,總之就是要把他從被窩裡面挖起來,

平常的時間,毛毛都是在自己的小空間自己玩耍、睡覺,

沒有人跟他對話,沒有人跟他互動,

所以他非常不親人也是原因之一吧?

就跟狗狗或是貓一樣,雖然你明知道他是聽不懂你所有的話,

但是多跟他說說話,多抱抱他,讓他在有主人的聲音之下生活會更有安全感,

嗯.......這是我最近的感觸,希望可以給最近要養刺蝟的主人一個參考,

可以嘗試看看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刺蝟毛毛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