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

  

P6031286.JPG 

花花在6/7日 產下1個死胎之後,48小時都還沒有在看到胎兒和羊水了

花花主人早上來看過,說她的體重變輕了,但是摸肚子又不太確定

所以決定去中興大學獸醫院診斷

除了是確認有沒有寶寶還在體內以外,再來就是花花身體狀況


當天從2點出發到中興獸醫院,卻在那邊空等了3個小時

之前去到那邊明明都沒有人的,常常都是前面沒人不用等、後面也沒人在等我

有時候還要請其他學生去把休息的同學叫回來,有客人上門!

但在這一次前面排了公雞、鳥、倉鼠、可憐的兔子

輪到我的時候整間醫院都已經是空蕩蕩

不知道為什麼在我進診之前,在我後面的公雞母雞卻可以先抽血聽報告

等到我們帶花花進去,卻還要申請照X光、超音波又再等了將近1個小時

好煩...肚子又餓

我還比較喜歡星期五有學生在的時候去,至少有人會先詢問狀況

實在很對不起老姐,浪費她一個下午的時間,害她約會剩下半個小時

唉,只是純粹抱怨

 

還是先來說說花花的狀況好了

花花因為要照X光+超音波,為了防止她縮起來

她必須打上麻醉藥,然後一邊進行檢查

 

照完X光在等影片時,

我們到左邊轉角的診間外等候看超音波

醫生說:如果有看到就會叫我們進去

等到他請我進去的時候

我看到花花躺成大字型,全身軟綿綿的

肚子正在被照超音波,推來推過去

 

超音波方面她們解釋說

從肋骨下去是先看到肝臟....

再下去就看到膀胱

所以中間部分是沒有看到有寶寶的影子

膀胱邊邊有一個扁扁的東西,那是子宮

確定已經生完才會扁扁的

 

992561_20100609_CR_1_2.jpg

這是花花的X光

肚子裡明顯沒有其他寶寶的骨骼

醫生說正常懷孕是會有寶寶的骨骼會照出來

肚子裡的深色部分是腸子

所以從大花的照片看得出,她並不是骨架大

是骨頭以外全都是肉

992561_20100609_CR_1_1.jpg

這是花花的側面X光

她的肚子裡也沒有看到寶寶骨骼

肋骨再下去就是肝臟等等的內臟(深色)

再下去顏色比較淺的是腸子

兩腿的後面醫生想了想.......

應該是便便吧

 

最後花花被帶去吸氧氣,我去聽報告

所以結論是:花花的小孩已經沒了

但是在打完麻醉之後,在身體裡還有一些羊水、胎衣流出來

醫生說,如果小孩死在肚子裡都沒有出來的話,最後會化膿、影響母刺蝟身體

所以這次檢查沒有也是好事

猜測她這一胎大概只有生2、3胎比較少,可能都被吃掉了

所以或許昨天PO的那一篇文章,我是剛好拍到花花在吃小孩的畫面?!

後來花花被送回診間,嗯...吸完氧氣已經復活了

但是被打了麻醉可能頭有點暈,想站起來又跌倒,恍神恍神的

 

其實早在20多天還在高雄屏東時,看到有血跡出現就該有心理準備

這不是一件很正常的事,

更何況,像醫生說的:刺蝟的寶寶不是那麼容易生存的,很多在肚子裡就有殘缺或死亡的

我想,小朋友也許在媽媽體內就沒有生命了

花花只是不想讓她的死亡的小孩放著腐化,所以她也自己處理了他們的後事,

只是我不願面對吧?

等報告出來時,我的內心其實很平靜

我想真的早就有料想到了

只是沒預料到的是,這一次的醫藥費居然1250元

好貴

動物的大醫院真的是沒事別去呀~~~

 

題外話,上一篇密碼真的很難猜嗎?

似乎只有個位數的人進去看過...(真的很多血腥畫面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cb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