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現在毛毛是由我這個代理主人照顧!請多指教~

(和下面那一篇庫巴很像的臭毛毛年輕時)
DSCF1184.jpg 

很快的毛毛已經滿2歲了(10/29生日),感覺真快,已經是等於34歲的成年男子

距離最後一天越來越近了...尤其是在土豆過世後,我越來越擔心

刺蝟的年齡很短,這讓我非常感傷

又想起好久沒有寫毛毛的文章,真的罪惡感很重 (毛毛大人,請原諒我)

毛毛雖然個性、脾氣是家族所有刺蝟中是最糟的,但是他卻是長相最可愛

這是我經手了全部的刺蝟後,毛毛又再度由我照顧後[最大的心得]

他真的是很特別,要摸透他真的好困難喔


 

這幾天照顧他下來,發現跟幾年前還是少年時的毛毛有一點變化,

雖然個性還是很愛生氣、想咬人、不愛吃飯、愛跑滾輪,

但是偶爾會發現他自己會很沉默的像在思考一些什麼,

這也是以前沒有的模樣,其他家族成員我也不曾看過,

這有一點讓我驚訝!......是因為年齡比較大的變化嗎?

 

除此之外,他的習慣跟其他家人也不太一樣

將他抱出來放在毛巾上,他並不會選擇睡覺,也不會逃走
(庫巴會馬上睡覺、泡泡會先調整好毛巾、花花睡覺或發呆都好、西米會逃走)

他會先發出噴氣聲音警告你,搓他捏他抓他就會馬上爆刺+彈跳,但已經不會動不動就攻擊人

如果是撫摸他背上的刺,他則是會一直看著妳的臉,但不是享受的表情,也不願趴下休息

毛毛偶爾會把自己的頭靠在主人的手背上,或者是掌心裡從指縫看著你

也許跟以前的高防備狀態比起來,他能漸漸的接受人類

雖然我還是掌握不到他的個性,但是比起以前的那一種挫敗感

現在我很開心他能夠注意看主人的動作了

這應該代表他終於肯承認我們的存在性,真的是很大的進步

 

毛毛也是我們花最多心思在飼養的刺蝟,

因為個性任性又難搞,常常需要依照他的喜好去變動給予的物品及食物,

從以前文章篇數以及字數就可以看得出,現在簡直無法比較

畢竟泡泡、庫巴他們真的很不挑食又能隨時習慣環境,即使不理他們都還能很快樂的過每一天,毛毛則反之

好險毛毛也回報了我們的用心,就是「身體非常健康」從沒出過什麼毛病,

只有在某2次天氣太熱的情況下,吐了...不然疥癬、腸胃、腫瘤都不曾在他身上發生

最近因為每天都有乖乖進食,再加上我這裡有一個晚上會發出噪音的靜音滾輪,沒有了庫巴或泡泡跟他搶,每天都非常勤奮的運動

現在的毛毛仔已經變得比較有肉,但不是泡泡的那種軟綿綿的肥肉,他全身都是肌肉!!!

希望他能一直健康下去~

最後,

附上一段影片,毛毛的現況(就是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樣)

 

 

謝謝大家不嫌棄的看完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cbfocb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